贝乐15346

微博:是贝乐呀,爱发电:贝乐15346
面妈一枚,最爱面面,脾气暴躁,爱吃糖,不弃坑,喜欢长评

酒酿圆子(上)

*ooc预警


*私设如山(如有不适,请点❌)


*文不对题哈


*今天超级喜欢的太太过生日! @领子🌸 太太生日快乐!








   沈巍刚刚做了一碗酒酿圆子,糯米粉搓的小圆子软糯可爱,静静地躺在酒酿里。沈巍用勺子盛了一个小圆子,正要吃进嘴里,白色的圆子动了动,细细地尖叫一声,扑通一下跳进碗里,变成了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仔细一看,竟是自家弟弟夜尊的缩小版。







   小娃娃没穿衣服,用小肉爪抱住一个圆子,挡住身体,藏身进圆子群中。








   然后瞪大眼睛鼓着嘴气哼哼的“你干什么?!”






   “我,我 . . . ”沈巍面对这个情况一时也有些懵,眨眨眼无措道。






   总不能说我刚刚准备吃掉你?






   “夜尊?”







   小团子动了动,把头扭到一边,轻轻哼了一声。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怎么几岛?你先给我拿个衣糊!”夜尊故作凶狠实则奶声奶气的喊道。






   沈巍反应过来,红了脸,赶紧给夜尊做了一件小衣服,拿了一块新手巾给夜尊当浴巾,正要将夜尊捞出来,就看见夜尊惊慌失措地伸出一只小手制止道






   “你,你转过去!”







   沈巍只好无奈地转过身去,听着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推了推眼镜。







   好端端的夜尊怎么会变成这般模样?自将他接回家后已将他看得甚紧,断不会出去捣乱,自然也碰不得什么奇怪什物,怎会如此呢?






   夜尊穿戴好,便小手握拳放在嘴前咳了几声,示意沈巍自己穿好了。夜尊想尝试一下自己能否用黑能量,结果只聚起来芝麻大小的能量,不觉丧气。






   沈巍做好了夜尊爱吃的几样菜和小甜品,把夜尊捧在手心里,夜尊要吃什么就送他到哪道菜的前面,彼时的夜尊正抱着一个肉丸子啃,把嘴塞得鼓囊囊的,两只小脚丫愉快地荡来荡去,不一会儿就解决了一个大丸子。







    然后这边吃一口那边咬一下,到小蛋糕前面的时候夜尊激动地眼睛都亮了起来,就自己蹦下去,哒哒哒地冲向小蛋糕,然后 . . . 一个没刹住一头扑进了奶油蛋糕里。







    由于惯性,小夜尊扑的比较深,小胳膊扑腾好几下都没出来,最后还是沈巍小心地捏着夜尊的腰,把他救了出来。







   然后喜获一只浑身都是奶油的“奶”团子。








   沈巍在帮夜尊擦脸和小爪爪的空挡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可以用黑能量幻化一些小型用品,免了许多麻烦。







   现下夜尊已经有了一套得体的休闲服和完整精巧的小餐具,正在美美哒地进餐。虽然夜尊人变小了,但是食量不减,直到扫光盘子把小肚子吃的鼓鼓的,方才停下。







   然后抱着一个小型绒毛熊,拍球玩。







   因为沈巍下午有课,所以吃了午饭后,沈巍就准备带着夜尊去学校。








   “等等!我不去!”夜尊的声音好像抹了奶油,甜甜软软的,勾得沈巍心里痒痒的。







   夜尊回来后也一时心血来潮偷偷听过沈教授的课,但因实在太过枯燥在课堂上昏昏欲睡,之后便在没去过。







   “为什么?”现在夜尊这么小又好欺负,一个人在家出事了怎么办?沈巍还在为莫须有的事件而担忧,结果听见夜尊嫌弃的声音。







    “你讲课无鸟斯啦!我要去找小云南玩!”夜尊撇撇嘴道。






   “赵处长日理万机,没空陪你玩,跟我去上课!”沈巍皱了皱眉,一边说着一边把夜尊抱起来放在肩头,用黑能量遮掩了,便出发去学校。







   “ . . . . . . ”






   夜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气鼓鼓地坐在沈巍肩膀上,忍了又忍,忍不了了,站起来冲沈巍的耳朵大喊


   “啊————!”






   沈巍被震得偏了偏头,将夜尊放进口袋里了,然后往夜尊嘴里塞了小型个棒棒糖,用食指摸了摸毛茸茸的小脑袋道“别闹,乖。”






   “哼╯^╰!”等我次完棒棒糖再找你算账!






   夜尊所幸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盘腿坐在口袋里,细细品味嘴里的棒棒糖,真甜!






   沈巍正准备讲课,就看见夜尊从口袋里爬到自己肩膀上,然后继续往上爬。






   “夜尊,你干什么?”沈巍传语给夜尊。






   “我听课啊!”爬到沈巍头顶抓紧头发安顿好的夜尊回道。






   沈巍只好屏蔽掉在自己脑袋上作乱的小小人,专心讲课。






   屏蔽掉个鬼!






   沈巍啪的一声捏断了手里的粉笔。







   夜尊看自己掉不下去之后就开始放心地在沈巍头上爬来爬去,蹦蹦跳跳,甚至要动手去破坏沈巍的发型。






   “夜尊,下来。”沈巍紧紧握着即将就要灰飞烟灭的粉笔shi体“和颜悦色且温柔”地传语道。








    夜尊在沈巍脑袋上偷偷做了个鬼脸,总算是蹦了下来,精准地落在讲桌上,荡起一片粉笔灰,吃了一嘴灰。






   “咳咳咳!”沈巍忙趁换粉笔的间隙将夜尊揣手里,然后就被夜尊拿袖口当毛巾擦了脸,留下一小块白色的粉笔印。







    . . . . . .


  




   “老师,您写错了一个英文字母。”一个学生举手提醒道。







   沈巍看了一眼果然写错了,正把写错的字母改正,就听见背后传来学生嘀嘀咕咕的声音。







   “沈老师今天讲课磕磕绊绊的,他怎么了?”






   “不知道。”





   “好奇怪啊。”






   沈巍听着一旁夜尊明显幸灾乐祸的笑声闭上眼睛吸了口气,转身微笑道





   “多谢指正。”






  “那我们接下来 . . . ”






   铃铃铃~







   沈巍快速把书合上,“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节后再见,下课。”然后拎起夜尊快步离开。







   “泥不能怨我!是你寄几要让我陪你上课哒!”夜尊昂着小脑袋怒视沈巍扑腾着两只小腿挣扎着,心里怂唧唧面上不饶人道。




小心心评论走起来٩(๑^o^๑)۶!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